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组织工作
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火炬中心党委部署安排,8月29日,火炬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并作讲话,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跟班学习党员列席。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茜主持。


为确保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推动支部成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会前,第一党支部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并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和开展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筑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茜同志首先通报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王茜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党员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对照12条具体要求,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开展自我批评,互相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目的。


吕先志同志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会风严谨务实,能够聚焦主题,坦诚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他强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强化支部自身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作风建设,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整改落实,增强党性修养。同时,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机构改革信心和决心,优质高效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奋力谱写科技强国建设的新篇章。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