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大连举办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5月12日,辽宁省首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成果专题对接会在大连举行。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年”活动,发挥省内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科技资源优势,畅通示范机构与省内企业相互了解的渠道,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促进科技成果在辽宁省转移转化,省科技厅以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为载体,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
    本次对接活动围绕大连域内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成果,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大连交通大学现代轨道交通研究院3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进行成果推介。前期各市科技局组织意向企业开展预对接,根据企业意向需求情况,遴选5位专家在会上对科技成果进行现场推介。推介结束后,企业家分别与各位专家进行深入对接洽谈。省内企业代表、各市科技局、各示范机构代表约5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专家和企业家们普遍表示,这种专题对接活动有利于拓宽专家与企业家的对接渠道,推动双方深入沟通、促成合作,促进技术转移成果转化。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常举办。
    2016年,辽宁省17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促成技术转移项目2431,成交金额11.6亿元,服务企业2743家。目前,辽宁省科技厅已开展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服务模式、服务业绩、服务领域、服务对象等有关信息征集工作,后期将面向有技术需求的企业公开相关信息,推动省内企业与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开展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省内转移转化。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