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地方动态
2017年度江西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5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及江西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新时期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创新发展,江西省科技厅在南昌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江西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度江西省科技成果管理与技术市场建设的工作成效及经验举措,研究部署了2017年度江西省科技成果管理与技术市场建设的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同时,开展了科技成果登记、科技奖励申报推荐、技术合同认定等方面的政策及业务知识培训。
    江西省科技厅成果处负责人在会上介绍,江西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工作坚持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主线,重点推进网上技术市场建设,大力促进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以创新升级促进产业升级,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江西省12项优秀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江西省登记科技成果801项,认定第二批11家江西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江西省5家单位及个人荣获“第八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网上常设技术市场建成并投入运营,组织了4场江西省性大型科技成果对接会,江西省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金额超79亿元,成功举办了江西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江西展团组展第十八届高交会取得圆满成功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会议指出,当前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江西省上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社会掀起创新创业的浪潮,科技创新事业迎来了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大家按照会议的要求,抓住机遇踏实工作,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会议还部署了2017年度江西省及各设区市技术市场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上,江西省科技厅成果处的同志分别就科技成果登记政策及业务流程、江西省科技奖励申报推荐政策及要求、技术市场政策及技术合同登记要点等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会议还编制印发了相关业务资料及政策汇编。
    具备江西省科学技术奖推荐资格的有关江西省直部门、直属机构、中央驻赣单位以及省属各集团公司等单位具体负责科技奖励工作的同志,各设区市科技局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赣江新区、国家级高新区管委会和省直管县的科技部门负责人,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国创新驿站江西站等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