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17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11月9日,2017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任培训班在郑州举办。此次培训是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期全国技术转移培训班,同时也是科技部落实国务院9月15日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具体行动。培训班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00多家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负责人和专家齐聚河南,共商技术转移发展大计。

培训教师由原科技部调研室主任胥和平、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等领导及专家组成,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与科技创新政策》、《以色列技术转移体系对我国的启示》、《新时期技术市场政策解读》、《技术转移驱动商业进步》、《河南技术创新与技术转移实践》、《青岛市技术市场服务体系建设现状与展望》等内容,结合十九大会议精神及技术转移工作重点,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彩授课,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此次培训班采用结构化研讨方式,引导各位参训学员围绕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评价方法、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能力建设、技术转移工作国际化发展和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调研员吴英表示,此次培训班召开适逢其时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好培训班的作用。同时,要在政策解读中寻找操作点,在体制机制上确定突破口,在经验借鉴中提升发展潜力,共同营造技术转移工作新局面。

   本期培训历时3天,在组织方法、培训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对贯彻落实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开展新时期技术转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