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中心动态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10月30-31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陕西省科技厅、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浩、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开幕式。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陕西省副省长赵刚、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英国大使馆区域事务处参赞康恩俊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作了大会主旨发言。诺贝尔奖得主巴瑞·夏普莱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薛惠锋、两院院士姚期智、樊代明、滕吉文、管晓宏、关杰、刘经南、范本尧、王双明及企业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西部超导总经理冯勇等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以“硬科技·引领变革的力量”为主题,设置了人工智能、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技术、新材料等专题活动及14场分论坛,共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和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科技创新之路。
    赵刚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充分挖掘驻地高校院所众多、科研人才聚集等资源禀赋优势,让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陕西特色和优势的创新驱动发展体系正在加速形成。未来,陕西将更加主动迎合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趋势,汇聚全球前沿科技创新成果,拉动硬科技相关产业跨越式发展。
    李明远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西安战略机遇叠加、科创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城市宜居宜业,发展硬科技优势明显。期待各位嘉宾朋友多为西安硬科技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希望大家在西安多走走、多看看,实地感受千年古城蕴含的硬科技基因和硬科技带来的城市变化。西安愿与各位嘉宾朋友一道,进一步加深交流互鉴、务实合作,形成更多的硬科技成果,助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贾敬敦主任在主旨发言中表示,发展硬科技顺应了我国发展的新时代、新形势和新要求,对推进科技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集聚全球硬科技资源、促进硬科技合作、展示硬科技成果,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完善支持硬科技发展的政策环境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下一步要加强对硬科技发展的顶层设计,加深对硬科技的系统研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在发展硬科技方面的策源地和集聚地作用,促进硬科技企业与资本市场深入对接,加强国际合作与成果共享,携手推动硬科技发展。
    大会发布了《2019中国硬科技发展白皮书》,介绍了发展硬科技的时代背景、硬科技的各领域突破和进展情况、国内各城市硬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全球主要城市硬科技创新情况等。大会集中签约落地了一批硬科技产业项目,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及丝路合作平台。

分享到: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