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创新创业
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联盟在宁波高新区成立
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联盟在宁波高新区成立
  近日,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联盟在宁波高新区揭牌成立。该联盟是在宁波市科协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管理办公室领导下,由宁波市各县(市)区人才管理部门和人才创业服务机构在内的十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以宁波高新区为核心的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正在稳步向前推进。

  早在2011年,宁波高新区就获评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底,中国科协批复同意设立“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这成为宁波市又一个国字号海外创新创业载体。

  据了解,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主要围绕离岸创新、海内外孵化、宁波创业三大功能定位,按照“一核多点”空间布局,以“一(区)城多园”为载体,推动更多数量和更高水平的海外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落户宁波。同时,它也将积极探索“中国的企业家+国外的科学家”“中国的新兴市场+国外的先进技术”“中国的创业+国外的创新”“中国的金融创新+国外的技术创新”等创新模式,在海外重要国家配置资源,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此次宁波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联盟将在综合各方优势的条件下,整合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的要素资源,按引才引项目的需要,为风投、孵化器、园区等机构搭建平台,提高实效,做到精准对接,使更多优质海外创新项目得以落地转化,并助推本土企业赴海外拓展广阔市场,获取创新资源。

  未来,宁波高新区将从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以实际措施吸引海内外人才加入园区建设发展之中:一是出台4个“1000万”支持高端人才团队创业。在初创期,最高给予1000万元创业资助。在攻坚期,3年内每年最高给予1000万元银行贷款全额贴息补助。在产业化初期,根据资本投入和销售产出最高给予1000万元运营资助。在发展壮大期,最高给予1000万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奖励;二是社会化评估提升政策绩效;三是打造专业化的平台整合创新资源; 四是评审选才与大赛引才双措并举;五是发挥优秀人才示范作用“以才引才”;六是优化服务解决创业生活后顾之忧。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