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海南高新技术企业再添新军
  本报讯 近日,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通过2015年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即将获得由海南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截至目前,海南共有169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分布在生物与新医药和电子信息领域,已形成以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为重点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高新技术企业是一张新名片,给企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海南拍拍看网络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爱玲表示,“我们将立足于防伪行业,在海口加大技术研发力度,10年内继续保持‘互联网+防伪技术’中国前端水平。帮助海南农产品实现“互联网+”的营销转型,搭建大数据平台,打造市场公信力。”

  海口南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邝少铁认为,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还可以通过科技创新资源的配置支持和创新平台建设的共享,拓宽合作领域和空间,让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上述两家公司从小微企业蜕变成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中,有个共同点——入驻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享受着高水平的公共科技服务。“孵化中心为我们提供场地、引进客户、开现场会搭建交流平台,为公司朝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李爱玲说。

  据海口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负责人李进介绍,作为海南首个综合性孵化器,截至2015年12月,该中心共有104家各类企业入驻,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互联网和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

  据了解,目前海南共认定了4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其中1家已发展成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了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了“三人咖啡”众创空间等科技创新平台,并通过举办首届“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我们将继续实施高企培育计划,加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海南省的企业和企业家。”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