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秀洲高新区着力打造“人才特区”
  近日从秀洲国家高新区获悉,首批“秀湖双百计划”人才创业项目已于近日举行评审会。经过前期资格审查,共12个项目进入路演答辩环节,此次评审会为期一天,邀请项目对应领域的10名专家坐镇点评。

  据了解,“秀湖双百计划”是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的重大举措,2016年9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出台人才新政,提出建立10亿元规模的高新区人才扶持资金,力争5年内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创业人才100名,年销售收入超千万元的人才项目(企业)累计达到100个。

  自“秀湖双百计划”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一批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取得本科及以上学位或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者前来申报,他们从事的领域涉及光伏、新材料、装备智能制造等,与秀洲国家高新区产业培育方向十分契合。

  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入路演答辩的12个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信息科技等领域。在审批和挑选首批“秀湖双百计划”顶尖人才和项目时,秀洲国家高新区紧密结合当地的产业布局,围绕光伏新能源、智能新装备、纳米新材料、生物大健康等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经认定的“秀湖双百计划”引进人才创办企业,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给予办公场所补贴、创新平台资助、研发创新资助、创新发展资助等政策扶持。拟申请人可以向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局递交申请及佐证材料,由招商局会同科技与人才局初步审核,初审通过后,由招商局汇总并上报材料提交秀洲国家高新区班子会议讨论审核。该计划常年接受申报、每月分批评审,大家可以登录秀洲国家高新区官网(http://www.jxiz.gov.cn/),查阅政策解读、实施细则、申报流程、申报材料等信息。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