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郑州高新区创新引领效应凸显
  不久前,知名电子信息企业“联东U谷”项目在郑州高新区开工。“这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并将电子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予以大力扶持,这与企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该项目负责人近日表示。

  目前,包括“联东U谷”在内的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带动力强的项目,正加速向郑州高新区集聚。

  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作为核心区的郑州高新区抢抓机遇,提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创业中心。一年来,该区加快开展了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科技金融等先行先试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创新资源集聚高地,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年,郑州高新区GDP达248亿元,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国字号”牌子增多,创新平台更加广阔。郑州高新区部分关键指标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综合排名上升至第12名,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排名上升至第7名,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升至第7名,在2016年科技部发布的高新区孵化培育能力评估中,郑州高新区在全国位列第二。

  创新资源加快集聚,创新高地特征更加凸显。高端研发机构纷至沓来,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入驻30个创业团队,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挂牌并运作良好。创新主体快速增加,全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28家,占全省的近1/5;26个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团队入选“1125聚才计划”,占郑州市入围总数的1/4。

  创新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创新生态更加优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高新区新增众创空间22家,占全省的30%。

  目前,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高新区实施省市重点项目34个,新增投资超100亿元,项目开工率、立项审批、联审联批和投资额等任务均超额完成。

  科技金融结合取得新进展。成立规模2.5亿元的北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在全国高新区中排第5位。

  郑州高新区已将今年定为“示范区建设攻坚年”,通过攻坚,实现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