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海口高新区完善孵化服务网
  16日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落幕,李进依然在北京忙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交流洽谈,希望给更多海口高新区孵化器企业找到商机,更多地参与“一带一路”。

  2014年5月27日,海口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揭牌成立。同年8月13日,高新区成立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孵化平台建设、招商、企业孵化培育等工作。李进是该公司总经理。他说,高新区孵化器是海南首个综合性孵化器,成立以来全面整合高新区创新创业资源,为小微企业提供不同层次的孵化培育服务。

  海口高新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产业支点园区,而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则是“园中之园”,目前南陆医药、中济医药、高新医药研发平台公司等210家企业已入驻孵化中心。

  “‘一带一路’的主体是企业,企业发展壮大,需要良好的环境。海口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在产业引导和扶持方面有着诸多优势,主动作为,服务‘一带一路’,从招商、国际合作等多方面推动孵化中心入驻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李进说,孵化中心将推动与美国相关医药协会合作,推动海洋环保、生物药业等优势产业持续壮大。

  2016年11月,由南陆医药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吉非替尼原料药(化药3类)、吉非替尼片(化药6类)项目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部门技术审核,获得该原料及其制剂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吉非替尼是一种可抑制肿瘤生长的药物,已在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上市。2004年12月,我国批准国外制药公司的吉非替尼片进口,目前尚无国产药品上市。

  作为海南第一家由高新区孵化器扶持、以平台性质设立的医药研发服务机构,南陆医药研发服务平台已增设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心、小分子创新药物研究中心、药物质量研究中心、改良制剂研究中心,并聘请国内外顶级技术专家担任平台技术导师对研发项目进行全方位指导,提升海南医药研发水平。南陆医药公司董事长、海归药剂学博士张丽表示,除了坚持专注研发创新药外,还将深入开发南药和黎药资源,帮助海南药企通过美国FDA认证和欧盟EMEA认证。

  海南中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入驻孵化中心,目前能熟练利用国际著名医药研发数据库,紧跟医药新产品的重大难点领域和前沿;系统地掌握美国FDA、ICH,日本厚生省,欧盟EMEA的医药新产品情报信息的检索分析;已搭建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多家国际著名药物研发机构拥有良好的技术合作关系,解决了多个新药研发过程中的技术关键问题。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