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57项科技成果创汇破千万美元
  近日,南宁市举行2016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57项2016年度南宁市科学技术奖。其中,由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大学完成的“轻工过程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工程化技术集成创新”项目荣获2016年度南宁市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

  大会共授予57项优秀科技成果南宁市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近三年累计新增产值23.48亿元,新增利润3.73亿元,创汇1189.70万美元,有力发挥了科技进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引擎的作用。

  此次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奖的企业具有“高精尖”等特点。环境治理技术和环保设备打破国际垄断,博世科环保科技公司的“轻工过程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工程化技术集成创新”项目国际领先。尖端科技成果入列国防战略需要,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的“高强高韧耐蚀航空铝合金大规格中厚板制备技术”被用在某种国防武器装备上。生命健康领域基础研究取得突出进展,南宁输血医学研究所、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在实验室诊断血小板免疫异常疾病、优化调控脂肪干细胞生物学功能等方面的研究与临床应用取得突破。

  据了解,“轻工过程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关键设备及工程化技术集成创新”项目完成单位博世科2013—2015年累计创造销售额42307.7万元,新增利润11707.21万元。技术成果已在国内外138家轻工行业企业应用,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已成功应用于俄罗斯阿马扎尔北极星纸浆工业联合体、白俄罗斯劳动英雄造纸厂、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多家企业,代表了“中国智造”的高水平。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