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治高新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5月19日,在第十七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到来之际,长治高新区2017年科技活动周启动暨山西省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在忠慧育乐园举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圣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局局长方晋斌、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向忠慧育乐园授予“山西省科普基地”牌匾。管委会副主任谢琪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圣指出,近年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办区宗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上马了一批高新项目,培育孵化了一批高新企业,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的创新创业活动,引领全市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近期,又专门研究出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黄金十条”。设立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和鼓励全社会创新创业。本次活动将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相继开展科技政策进企业、企业创新需求大起底、科普场馆免费开放、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希望全区干部群众更加关心支持科技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创建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方晋斌指出,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两者相互促进,密不可分。希望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广泛宣传科普科学知识,有效提高全市科技水平,为全市科技创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为经济发展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智力支持。

  区相关部门及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参观了忠慧育乐园天文馆及科技馆。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国家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将每年5月的第三周定为“科技活动周”,今年科技活动周的时间为5月20日至5月27日。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