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贵阳高新区通过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验收
  近日,贵阳高新区迎来“全国电子基础元器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考核验收组进行现场验收。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对贵阳高新区开展示范区创建活动情况进行验收打分。

  据悉,现场验收是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国家审核批准的重要支撑,对最终结果产生关键影响。现场验收标准是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共5个方面21项内容1000分。验收组表示,将遵循科学、公正、高效、务实的原则,严格按照验收程序和要求,对贵阳高新区开展“全国电子基础元器件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情况进行验收。

  2013年以来,贵阳高新区以大数据为引领,积极推进全国电子基础元器件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创建,按照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和筹建规划要求,如期完成了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在此过程中,园区始终坚持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全力加强质量基础工作,积极培育名牌产品,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建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奖励激励措施,有力地促进了电子基础元器件产业的升级发展,逐步形成了“数聚高新、品铸未来”的区域品牌理念。

  如今,贵阳高新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稳步提升,品牌建设成效显著,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业孵化环境逐步优化,“人才+”格局初步形成,涌现出了一批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区域品牌文化氛围浓厚。2017年,在北京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发布会上,贵阳高新区位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制造业区域品牌价值评价30强,为打造中西部地区的质量和品牌高地发出了时代最强音。

  此外,贵阳高新区还已先后获批国家电子元器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8个国家级基地;已建成国家片式元件产业园、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特色专业园区、孵化器和示范项目;已获批筹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国家级项目。2016年,园区火炬口径实现营业收入3042.34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2182.26亿元。在电子基础元器件产业方面,2016年完成电子基础元器件工业总产值109.51亿元,比2014年增长24.3%。完成工业增加值27.93亿元,比2014年增长了26.3%。

  目前,贵阳高新区企业主持或参与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2项,国家军用标准56项,行业标准94项,地方标准19项。区域获省长质量奖企业1家,贵阳高新质量奖企业2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有20家企业,占电子元器件企业总数的66.7%;支柱企业获得了美国UL&CUL认证、德国TUV认证、瑞士SGS、欧盟CE认证、RoHS,REACH等国外认证。

  在交流会中,验收组宣读了验收工作纪律和承诺,贵阳高新区工管委领导向验收组提交《承诺书》。

  当天,验收组对验收材料进行评审,并实地查看了园区创建工作骨干企业生产现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