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江西:62项成果新增利润89亿元
  9月12日,江西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科技奖励大会,对在2016年度获得该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106个奖项的科技入员及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奖金总额达654万元。获奖项目占比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制造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及农林牧渔业,获奖项目均得到过国家级、省部级及以下科技计划的支持。

  据了解,江西省科技奖励工作以鼓励自主创新和协同攻关为导向,在优化奖种结构、突出重点领域攻关和提高奖励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部106项3大类奖项目中,具有原始创新和发明创造的项目精彩纷呈,自然科学奖17项获奖项目,共出版专著26部,SCI收录论文1360篇,EI收录666篇。与此同时,企业陆续六年获奖总数位居第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占41.5%,其中据对16项技术发明奖和科技进步奖中46项应用开发项目进行统计,新增利润89.4亿元,节支经费达47.5亿元,新增税收达14.5亿元。

  江西省省长刘奇以“科技水平新进步、科技经费新提高、创新平台建设新突破和重大科技专项新进展”概括了近年来江西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他指出,现代企业发展没有创新就没有核心竞争力,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是江西长远发展强有力的支撑所在。他强调,要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整合资源,以系列国字号重大创新平台为纽带,在重点企业、产业基地和产业园区加快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产学研平台,以求贤若渴之心、成就事业之愿和诚挚服务之情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让创新之树遍地生根、枝繁叶茂。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