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陕西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在日前结束的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陕西高校的8个参赛项目获得了金奖。近年来,陕西省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战略任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

  作为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参赛项目取得了3金1银的好成绩。为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培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构建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众创空间,设立了“第二张成绩单”“学分认定和转换办法”“弹性学习年限制度”等管理机制。

  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西安交通大学通过构建全方位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系统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多元化创新创业实践体系、精细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取得明显成效。在此次大赛中,西安交大参赛项目斩获3金1银。其中,“匠心云涂--先进涂层技术领导者”项目还获得了最具商业价值奖。

  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介绍,陕西省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导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业就业指导等方面,全方位、全周期推进,先后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计划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等系列推进计划,促进“双创”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探索“高校创新+孵化器+人才培养”等多种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目前,93所高校制订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支持建设108个“创新创业”试点学院、8个国家级示范校,在19所大学推广“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