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颁发首批证照
  近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举行首批证照颁发仪式,安泰创明新能源材料(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市林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农用激素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江苏新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到了盖有“常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行政审批局”印章的营业执照,常州锦江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领取了换发后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此举标志着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始试运行。区领导薛建南、刘登科等参加仪式并给企业颁发证照。

  当天,莱尼电气电缆中国有限公司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现场办理并拿到了新建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审批意见。按照以往,该项目获得此项行政许可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根据常州高新区建设项目环评改革方案,对符合要求的建设项目环评类型相应降低一级,此次莱尼由报告表降为登记表,并以即办件形式办理,省去了报告表的编制及相应的公示时间,极大地便利了企业。

  9月16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揭牌成立。目前,区行政审批局已将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等领域涉及的市场监管局、城建局、商务局、社会事业局等15个部门的92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程序集中归并,实现了集中事项增加三分之一,审批人员减少三分之一的初级目标。

  为此,区行政审批局进行了人员分工和整合,将审批流程进一步化繁为简,推动了行政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为贯彻落实全省关于推进“3550”改革(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完成、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部署,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区行政审批局本着“集中批、网上办、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的改革思路,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的基础上,通过简化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清理规范审批前置条件,改革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等举措,在实现“3550”改革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时限,最大限度提速增效。

  下一步,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优化部门配置和人员结构,最大效率的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