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落户济宁高新区
  12月1日下午,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陶澍院士与济宁市圣地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济宁高新区共同建设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助力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石光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环境地理学家陶澍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石光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陶澍院士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济宁市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工作,济宁高新区也紧抓被确定为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的机遇,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上进行了大量探索,持续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环境。此次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签约落户,是省内首个在环境方面设立的院士工作站,这对济宁市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对济宁市、对济宁高新区来说备受鼓舞。济宁市也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让项目在济宁、在济宁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济宁市的转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陶澍院士在致辞中对济宁市、济宁高新区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院士工作站落户后的发展充分期待。他说,十分高兴与济宁市牵手合作,并期望充分利用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院士工作站,在更多、更广方面与济宁市展开合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为济宁市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土壤生态修复技术研发中心执行主任、济宁市圣地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生致辞说,从项目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到项目立项、手续批复以及院士工作站的签约,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充分体现了高新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让他对北京大学环保产业基地项目在高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介绍,北大环保产业基地项目是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北京大学山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山东大地生态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生态产业技术研发园区,包含配套实验室与检测中心、环保设备制造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北京大学校友企业创新加速器、环保产业园、循环经济园区、青少年环保实践教育基地,同时延伸相关产业项目发展。该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华北地区生态修复平台。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主持签约仪式,市科技局局长王亚栋,市住建局局长侯圣军,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调研员李征出席签约仪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