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济宁高新区加速建设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
济宁高新区加速建设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

近日获悉,济宁高新区立足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以建设蓼河英才港为总抓手,以人才服务园为突破口,以产才融合为切入点,充分发挥“1+3”推进模式示范作用,加大政策引导,强化平台支持,完善服务体系,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围绕人才改革的指导性,济宁高新区召开园区省级人才改革试验区暨蓼河英才港建设推进大会,向园区企业通告了下一步人才工作的具体方向。同时,成立人才改革试验区建设专班推进小组,配合济宁市推进工作专班,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此外,还出台《关于建设蓼河英才港的实施意见》,提出了33条具有突破性、影响力的措施;配套出台《关于支持蓼河英才港建设的十条人才新政》,在各类人才引育、人才安居补贴等方面构建更有吸引力的政策,初步打造立体化政策体系。

围绕人才改革的延伸性,济宁高新区坚持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育双轨并行,集中资源实现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筹备设立高新新旧动能转换投资基金,拓宽融资渠道,依托高新控股集团,支持北京定向点金建设生命科学园,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2人,实现了国际化顶尖人才零的突破。

与招聘机构开展合作,开辟济宁高新区专门网络招聘通道,持续开展“月末周六才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建立定期联系沟通机制,与重点项目企业对接,对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开辟专门渠道,实现精准引进。组织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目前已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家3家,第一批公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

围绕人才改革的获得感,济宁高新区大力实施“人才安居计划”,新投入300套高层次人才公寓,100套紧缺急需人才公寓,254套产业人才公寓。目前产业人才公寓已面向企业开放申请,科苑创新公寓、科苑酒店·公寓改造工作即将完成,首批建设的50万平职工公寓已经确定选址。

开设蓼河新城卫生服务站,提供医疗、预防、康复、保健等服务。配套建成国际商品购物广场,红星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已开工建设,增设共享电动汽车服务点和共享单车存放点等。

按照“用真情换真心,靠服务聚人才”的要求,在市民中心开设了人才服务大厅,实施集审批、服务、评估、人才交流、技术交易、产品展示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大厅,面向济宁全市人才推行“一站式”服务,对人才服务事项落实“代办制”和“一次办好”。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