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金融超市”破解融资难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支持民企发展出新招
金融超市”破解融资难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支持民企发展出新招

1月9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在乌鲁木齐火炬大厦举办了一场“政银保担企”对接洽谈会,新疆27家银行机构、保险及担保公司把金融产品、信贷政策和融资措施打包组成“金融超市”,摆在300余家民营企业及中小微企业面前。同时,新疆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服务。

这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联合新疆银保监局、新疆银行业协会、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以及相关金融部门,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创新实践。

记者看到,一些企业负责人与金融机构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初步对接后,有合作可能的被推荐到深度洽谈区进一步洽谈。而深度洽谈区则按照业务功能的不同,设置了7个洽谈分会场,企业负责人在这里可以挑选需要的金融产品。

当天,多家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贷款意向,在“金融超市”选购到了称心的金融产品。

“作为一家从事农业技术研发和推广的企业,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这次在‘金融超市’上,竟然这么高效快捷地就解决了资金难,这犹如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发展带来了希望。”新疆紫晶川梭高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泽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此次融资到的1800万元将用在扩大生物科技深加工能力和市场推广上。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周凌致表示,此次高新区(新市区)举办的“金融超市”洽谈会,让政府、金融机构、融资担保公司与民营企业面对面充分交流,提高了融资项目对接的成功率。

“造成民营企业融资难的原因之一就是‘政银保担企’五方信息不对称,把‘金融超市’送到企业门上,是帮助企业越过‘融资的高山’的重要举措。”新疆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负责人认为。

该负责人透露,“金融超市”洽谈会,今后还将在高新区(新市区)不定期举办并不断完善,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疆推广,以更好地为民营经济服务。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