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成都高新区金熊猫计划激活人才“富矿”
成都高新区金熊猫计划激活人才“富矿”

记者昨日获悉,自2018年4月实施“金熊猫”人才计划以来,成都高新区新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1人,评选产生“金熊猫计划”人才170名,吸引新落户青年大学生超3万名。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人才52.5万人,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6人、院士19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总数已达30个。

最高500万元创业资助,建3.6万套金熊猫人才公寓,“金熊猫”人才创业企业原始创新成果等纳入政府相关采购目录并实行政府首购,对于诺贝尔奖获得者、“两院”院士等作为带头人的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在成都高新区开展技术攻关进行成果转化的给予团队综合资助……

2018年4月,成都高新区出台《实施“金熊猫”计划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出系列人才政策“组合拳”,提出力争到2025年引进2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全球人才活力区。

“金熊猫”计划引起广泛关注,近一年来,其效果得到凸显,“学院派”“海归派”“蓉归派”“创客派”等人才纷至沓来,以“金熊猫”的全新形象,加入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的热潮之中。

“通过实施‘金熊猫’计划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动人口红利与人才红利叠加释放。”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人才处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组织百余家企业赴英国、爱尔兰、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各类招聘活动30场,吸引上万名求职者现场参与,招引“蓉漂”人才4000余人,其中海外人才约300人。

精准找到人才只是第一步,有吸引力的政策和环境才是让他们留下来的关键。成都高新区打造全方位人才服务,推出“金熊猫”一卡通服务制度,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对“金熊猫”人才提供“绿色通道”,让各类人才“扎得下根”。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