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咸阳高新区全力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咸阳高新区全力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加快医药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拓展医药产业领域,实现由中成药向生物制药、化学制剂、医疗器械、细胞制备等领域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规模。目前,步长制药、海天制药、中港万海细胞等25户大企业、好项目落户高新区。

一是拓宽发展空间,大力发展飞地经济。2018年7月,高新区医药产业园与旬邑中医药健康产业园签约合作,开展产业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区域竞争力进一步增强。飞地经济不仅解决了高新区发展空间不足的实际问题,也为高新区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跳出园区谋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切实可操作性的道路。

二是延伸产品领域,高新区现有的大部分药企产品主要是中成药,下一步,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将不断拓展领域,逐步向生物制剂、细胞制剂、细胞制备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扩展,壮大产业规模。

三是扩大对外影响力,高新区已申请科技部中医药国家火炬特色基地,进一步扩大医药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实现创新发展,坚持“政、企、学、研、产”于一体的产业布局,促进医药产业做大做强。力争3-5年内,聚集企业数量50家以上,建成总规模达500亿元的医药产业集群。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