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海淀揭牌
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海淀揭牌

近日,由中关村管委会和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共建的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揭牌。该平台的落地,是海淀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打造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生态,优化提升人才国际化的又一有力举措。

当前,海淀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关村科学城。为落实“创新发展16条”,全面提升对国际人才吸引力和集聚度,海淀通过与中关村管委会携手共建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旨在构建优秀国际青年来到中国创新发展第一站,帮助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尽快融入中关村科学城,推动国际化水平提升与创新升级。

据了解,依托中关村科学城雄厚的创新创业资源与完善的双创生态,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聚焦高精尖领域,主要吸引本科毕业8年内,硕博士毕业5年内的境外高校毕业生来中关村创新创业,重点支持一批具有一定技术储备和较好市场潜力的国际优秀青年人才创业项目。平台还将从项目落地、办公空间、展示交流、市场对接、政策支持等方面给予优秀国际青年人才、团队持续发展所需的全方位服务,营造一个具有浓厚国际化氛围的人才发展平台,成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平台建成后,中关村管委会将会同海淀等区政府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发挥各自优势,依靠一站式咨询服务平台、便捷的出入境政策以及全面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共同为国际青年创业人才的做好服务工作。

仪式结束后,首批入驻中关村国际青年创业平台的6支优秀创业项目代表进行了项目路演,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空间交互等前沿科技项目。

近年来,中关村管委会积极与相关部门相继推出外籍高层次人才“绿卡直通车”等人才政策,为外籍人才提供包括企业注册、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投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支持,吸引全球优秀人才在中关村汇聚,让他们能够“融得进”,通过“引进来”“干得好”“融得进”,为各类人才提供了良好的事业发展机会和广阔空间。如今,中关村外籍工作人员有1万多人,海外归国人才有4万多人,成为国内外优秀人才的聚集地。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