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把市场主体的活跃度保持住、提上去,是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关键所在。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继续压缩专利审查和商标注册时间,让企业多用时间跑市场、少费功夫跑审批。

“我感觉非常方便,提交资料就三四样,半个小时之内就办完了,受理完之后拿着受理号在中国商标网上关注受理结果。”在宜昌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黎承洲,正在为拓展新业务申请研学旅商标。眼下,更优的营商环境已成为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企业享受的新福利。与以往必须经过市级窗口再进行转报不同的是,现在申请商标注册,市场主体填写的资料可直接提交到国家商标管理部门进行审批,无需其他中间环节。

从今年1月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批复同意在宜昌自贸片区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可以办理全部24项商标注册业务,这将进一步促进片区企业创建更多商品品牌和服务品牌,有利于企业“走出去”。

便捷服务优化发展环境,技术支撑则让企业在市场上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在宜昌生物医药孵化器,依托建成的独栋厂房和优质的配套服务,2017年从上海搬迁至宜昌的给立金刚石工业公司生产经营实现无缝对接。经过1年多发展,企业不仅用精细到微米级的高精度拉丝模具赢得了市场,还创新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设备,已拥有一类知识产权一项、二类知识产权八项。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两个月后。

在宜昌高新区生物产业园华强科技产业园项目现场,主体厂房已经全部完工,道路管网和生产管廊也已基本铺装到位,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进行单机调试。据悉,今年宜昌高新区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40个、新投产20个;确保实施技改项目35个,力争全年新增入库技改项目20个、建成投产10个。该区还将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产学研紧密集合。今年,宜昌高新区计划培育区级创新型成长企业30家以上,培育20家企业入围市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成长工程”,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0家、高新技术产品10个,并积极申报国家级“双创”升级园区。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