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咸阳高新区建设三大平台 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咸阳高新区建设三大平台 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近年来,咸阳高新区全力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发展新型显示产业。以投资280亿元的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为龙头,充分发挥带动效应,招引了21户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高新区,形成了从石英砂到电视整机的全产业链生产线,总投资达400多亿。预计今年产值达到320亿元,2020年达到450亿元,2025年达到1000亿元。

为打造“东有西安三星,西有咸阳彩虹”的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大格局,在依托面板制造的同时,积极向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等高端领域迈进。同时也争取国家工信部支持,建设IC设计创新中心和模拟芯片实验室,培养引进芯片研发设计人才,孵化芯片生产企业,形成芯片制造产业链,通过打造“芯屏器合”的产业体系,支撑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高新区依托启点科技城、西部智谷、中创悦电子园等三大平台,以产业引领、组团发展、服务支撑、产城融合为建设目标,以构建产城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城市配套运营平台、万众创业孵化平台为使命,积极向国家申报“电子信息小镇项目”“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项目库”大力支持新型显示企业发展,计划3年内建设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吸引100户以上中小型电子企业入驻。实现电子信息全产业链条上的垂直布局、就地配套,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局面。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