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杨凌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园 打造设施农业集成商
杨凌建设智慧农业示范园 打造设施农业集成商
5月15日,杨凌示范区首个采灌一体地热能综合利用项目开工。该项目属于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附属设施和子项目,钻凿的一口开采井、一口回灌井,设计井深3000m,开发利用了地热资源,将有效解决智慧农业示范园设施温室和植物工厂供暖问题。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进入全面建设加速阶段。

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项目是杨凌示范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的要求和国务院《批复》精神,结合陕西“3+X”农业发展战略部署,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和控制智能化、操作机械化、温室模块化、结构国际化、水肥一体化、生产工厂化、产品特色化、管理模式化、经营高效化、生态循环化、视野国际化、人才高端化、能力多样化、工人职业化“十四化”的标准,倾力打造的高端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据了解,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720亩,分为“一心五区”,即:智慧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农业展示区、休闲农业康养区、高效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智能冷链物流区、生态肥研发区。项目由杨凌农科集团负责建设,总投资4.6亿元,园区建成后通过集成国内外先进的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打造设施农业集成商和完全方案的提供者,形成可复制的“杨凌农科”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化经营推广模式,助推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