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天津高新区打造特色载体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天津高新区打造特色载体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近日,天津高新区召开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经验交流与项目咨询会。天津市市级指导单位、市科技局负责人,双创升级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出席,天津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智慧山企业孵化器、榴莲咖啡众创空间、求是众创空间、锂离子中科创客中心等24个特色载体负责人参加。

会上,天津高新区科技局代表天津高新区两委介绍了天津高新区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工作和“双创”升级工作进展的有关情况。智慧山企业孵化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国际创业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载体的特点和载体建设进展情况。期间,与会负责人和专家还参观考察了智慧山企业孵化器、国际创业中心特色载体。双创升级工作组还对特色载体进行了项目申报培训和辅导。

据了解,天津高新区已经集聚了百余家创新创业平台,其中,有9家国家级孵化器,7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依托双创平台和“三个七条”等人才政策导向,2018年引进资格型、技能型、创业型等各类人才近3000人,推荐天津市“千人计划”3人、“131”第一层次人选2人、特贴专家5人,以及吸引天津滨海新区储备人才1010人。同时,鼓励发展以集聚高端人才为核心要素的特色载体,截至目前集聚了近40家特色载体,其中有24家高端人才引领型创新创业载体,初步形成了“人才+孵化”的智力转化机制,孵化了以因诺微、强微特、易思维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创业、海外留学生创业、大学生创业等企业,提升了人才资源创新创业的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天津高新区将继续围绕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载体建设、企业培育等,推进园区双创升级工作,进一步制定出台支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活跃天津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