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厦门加大力度支持留学人员创业
厦门加大力度支持留学人员创业

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出台的《厦门市留学人员创业扶持办法》将从留学人员专项资金资助、留学人员创业扶持资金、留学人员场地租金减免、科技计划支持、科技金融支持五大方面,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同时加大对留学人员的专项扶持力度。

新政策在留学人员专项资金资助上,分为一等资助,即满足留学人员创业扶持的申请条件,同时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留学人员持有企业股份不低于50%,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一次性资助50万元;二等资助,即满足留学人员创业扶持的申请条件,一次性资助20万元。留学人员还可向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申请创业扶持资金,单个企业不超过500万元,基金投资占企业股本不超过20%,具体根据《厦门市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据了解,早在2012年,为鼓励留学人员来厦门市创业,厦门市科技局就出台了《厦门市留学人员创业扶持资助办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