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助力宝鸡制造走向高精尖 
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助力宝鸡制造走向高精尖 

科技创新的过程极其复杂艰辛,因此对于很多想创新但缺乏资源支撑的企业来说并非易事。宝鸡为了给企业营造健康的创新环境,5年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让“创新之鱼”在营养丰富的“江河水”中更快成长。

  在高新区的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宝鸡创新中心,机器人对一件铸件进行三维立体扫描,当它把得到的数据与“大脑”里记录的标准数据进行比对后,就开始灵巧精准地进行打磨,只用5分钟就完成了一件“作品”,车间毫无粉尘和噪音,解决了传统制造粗糙且污染大的问题。

  像这样的创新中心,这几年间陆续在宝鸡扎根,他们围绕宝鸡优势产业龙头企业,在数控机床、智能制造、3D打印等领域新建研发平台93个,市级以上研发平台达到160个,其中国家级研发中心及分中心17个。这些研发平台,对接外地高校、科研院所资源,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利用先进装备、实验设备,帮助本地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产品研发。

  宝鸡还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在孵企业410家,宝鸡高新技术创业发展公司等3家企业跻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建成国家火炬计划新材料、石油钻采装备、重型汽车制造、钛及钛合金等科技产业示范基地5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62家,发展瞪羚企业24户,以各类研发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示范基地、科技型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不断完善。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