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玉溪高新区践行招商引资新思路显实效 
玉溪高新区践行招商引资新思路显实效 

近日获悉,今年以来,玉溪高新区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园区”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玉溪经济发展“排头兵”和“领头雁”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重点产业,聚力重点项目,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上半年,玉溪高新区举行一、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办“相约春天 共筑梦想”(北京)企业家座谈会,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实效。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2.35亿元,同比增40%,完成玉溪市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1.5%。其中:到位云南省外资金77.69亿元,同比增54%,完成市级下达目标任务的77.7%。
  抓实责任,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年初以来,玉溪高新区大力营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作风,以务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建设,形成高位推动、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态势。年初开始便超前谋划,动态管理,制定了详细的项目推进计划,每个项目都责任分解到领导、局室、个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每月及时更新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困难问题等情况。
  保障要素,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支持力度。面对财政收入锐减、融资困难及要素保障不到位等一系列困难和发展不利因素,玉溪高新区结合产业发展和招商实际,加大招商引资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扩销促产,强化总部经济招商,加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力度,坚定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现存量提质,增量提速。
  今年上半年以来,园区共组织领导带队外出招商考察洽谈活动25次,先后赴深圳、湖州、江苏、北京、湖南等地进行招商洽谈。1-6月共接待来访客商企业50多批次。在谈项目32个,京东、CEC、普天集团、云南工投、能投、富康集团等知名企业和央企国企先后到玉溪高新区考察洽谈,为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商招商,实现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好招商代理人的作用,借助其在地区区域和行业内的广泛人脉关系,加大招商力度,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通过招商代理,先后与香港旗晟控股、香港汇鸿集团、浙江华夏电梯等一批优质的项目结缘。同时,继续加强与各驻滇商会、云南省外商会的对接联系,深入了解各商会企业构成和投资意向,邀请商会、企业到玉溪高新区实地考察,依托商会以商招商。
  优化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面对企业项目落地难、招工难、融资难等困难,玉溪高新区上下不推诿、不懈怠,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深入项目实地调研,摸清摸透企业项目存在困难,亲力亲为,协调各方,帮助企业解决工商登记、行政审批等影响项目落地的困难。主动帮助企业做好解决出口退税、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着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