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西安高新区2000万元重奖科创板上市企业 
西安高新区2000万元重奖科创板上市企业 

在8月13日举行的西安高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奖励暨未来智造产业路线图发布会上,西安高新区按照奖励政策,快速兑现承诺,给予铂力特除上市奖励1000万元之外,还包括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支持资金1000万元,累计2000万元。
  为适应以科创板为标志的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提高西安高新区行政效能,优化园区营商环境,西安高新区在此次会议上还公布《西安高新区企业上市行政事项办理时限承诺书》。对企业上市过程中涉及的行政相关事项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对四类事项办理时限做出明确承诺。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的服务工作,出台政策鼓励辖区内企业登陆科创板。今年4月,西安高新区发布《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明确了分阶段上市奖励的工作节点,确保科创板上市企业在启动上市工作后即可分阶段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政策支持,园区内企业上市奖励分阶段拨付。
  在服务铂力特上市的过程中,西安高新区意识到,科创板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精简优化现行发行条件,明确规定审核、注册及发行的程序与时限,全流程重要节点均需对社会公开,对信息披露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这种变化无疑将成为中国证券市场未来的改革和发展方向。
  为适应此种变革趋势,西安高新区成立了促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涵盖金融办、创新发展局、国土局、规划局、国资委、环保局等与企业上市密切相关的22个部门。此外,西安高新区还建立了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制度,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项目审批、土地供给、土地登记、建设审批、环保审批、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产权确认及依法合规证明出具等各类事项,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部门间协调力度,将相关工作由“串联”变“并联”,加快相关事项办理速度。
  此次做出办理时限承诺的四类事项是:一是工商、环保、应急、国土等各类依法合规证明的出具工作,将由原来的1至2周缩短至3个工作日;二是募投项目前期项目评审工作由原来的1个月缩短至10个工作日;三是各类环评、消防等项目验收及国有出资确权等资产确认工作由原来的2至3个月缩短至20个工作日;四是促上市政策的兑现工作由原来的按季度受理,次季度兑现转变为即时受理、次月兑现。
  承诺书的实行,将极大地缩短企业上市申报材料准备时间,加快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步伐。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