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南昌高新区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新模式
南昌高新区全面推行审批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务服务质量,近期,南昌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针对办事排队久、跑动次数多、申报材料杂等一系列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该区政务集中办事大厅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审批服务新模式,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助推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据悉,此次“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革覆盖该区15个部门(单位)的156项行政许可事项与21项公共服务事项。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有效解决了政务大厅窗口忙闲不均、事项标准不明、群众办事无从下手等一系列制约行政审批提速增效的突出问题。“今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高新区办事,取号一次即可任意选择一个受理窗口,填报一张表格即可办结多项审批业务,可以充分享受‘一站式’、‘一条龙’审批服务带来的高效与便捷。”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到。

南昌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自5月底启动“一窗式”综合受理改革以来,累计制作标准化图表34张、编制标准化手册近25万字、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13轮,“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审批服务新模式在企业开办、社会民生、投资建设领域取得显著成效,让高新区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用最少的时间,提交最少的材料,获得最好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分院需办理上百份护士、医师执业证书,为全力保障高新分院按时开业,高新区行政中心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全程跟踪督办,为其实施快速办理。高新分院医政科相关负责人说到:“按照以往的受理方式,这么多证件光递交材料就要好几天,算上确认身份、审批录入,办完全流程最少也要半个多月。现在实行一窗受理,几个窗口同时收材料,一天不到就完成受理,两天时间就把所有证件发给我们,速度之快,值得点赞。”

目前,在大厅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已平均从15分钟减少到7分钟,涉及41项高频办理事项的370余份重复申报材料也已通过大厅流转机制实现免提交。开诊所、办学校、拿施工许可证等多个办事场景全流程审批耗时平均压减超10个工作日。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