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青岛高新区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青岛高新区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深”字为纲、以“优”字为本、以“实”字抓统领,认真查找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全面营造良好服务环境。

“深”字为纲强基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迅速响应,制定出台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并围绕“学赶深圳找差距”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对标先进、查摆自身在审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党支部书记为“领头雁”,开展了“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形成“班子成员带头述、处长队伍重点述、其他干部广泛述”的工作机制。同时巧用手头资源,创新“自选动作”,利用“学习进行时”党建宣传墙大力宣传主题教育,通过带领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带领党员重温入党初心、重忆入党誓言。

“优”字为本促服务。为落实“学深圳、赶深圳”,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尤其是政务服务大厅启用以来,组建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小组,成立专职的帮办代办队伍,全面负责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的咨询、辅导、协调和帮办,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加快推进“88政务”“帮帮办”,聚焦堵点、痛点、难点,提供主动服务、前置服务、阳光服务,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流程。同时,还细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席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午间服务、周末预约服务、延时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材料证件免费双向快递、免费复印打印、母婴服务等暖心举措。强化每日巡查、联合检查、暗访督查,开展“局长进大厅”“党员服务进大厅”和“示范窗口”“岗位明星”争创活动,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人文关怀升级。

“实”字统领抓业务。牢记使命担当,青岛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工作流程再造,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举措。全面梳理政府投资类、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事项,分类制定审批服务清单,确保政府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7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主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45个工作日以内,全过程审批时间控制在85个工作日内。重点建设项目审批一体化监管系统、政务大数据分析系统、审批效能监察系统、政务服务“好差评”等6大模块,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青岛高新区样板。先后为青岛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等30余个重点项目开辟审批“绿色通道”,保障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度。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