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中国贵阳留创园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
中国贵阳留创园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

近日获悉,中国贵阳留创园已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成为2019年全国14个入选园区之一,更是贵州省唯一入选园区。入选的背后,是贵阳高新区紧扣“双创”升级发展主旋律,促进中国贵阳留创园深化扶持体系、精化引才方式,优化管理服务的体现。截至目前,该园已累计引进落地海归高层次人才133名,其中博士66名,国家级特聘专家13人。

“一年来我们得到贵阳高新区的不少支持和鼓励,有任何难题,部门会想办法给我们解决,有任何行业信息,园区里的办事人员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我们。”贵州黔爽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从美国拉文大学MBA硕士毕业后回国落户中国贵阳留创园,他对园区的服务赞赏有加。在短短一年时间内,该公司已建成智能家居场馆,实现控制、安防和探测的智能化。

像王勇这样的留学人员来到中国贵阳留创园的还有很多,这与贵阳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

“为了鼓励和吸引留学归国人才到贵阳高新区开展创新创业,我们在营商环境上下了很大功夫。”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企业落地开始到孵化培育,从创新创业项目管理到人才项目管理,形成了一套职责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的管理机制。例如,贵阳高新区搭建“北航贵阳技术转移中心”“摩米创新工场贵阳基地”等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积极对接北航、电子科大、重庆大学等科研院所先进技术成果,有效促进科技成果在留创园的转移转化。目前,留创园已推动企业累计申请各类知识产权300余件。

贵阳高新区还将以往“遍地撒网”的引才方式改变为“精准引才”,依托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贵阳基地、法国同济校友会等留学人员合作平台,开展人才、项目的信息搜集和对接工作,建立人才项目数据库。依托中国国际大数据博览会、贵州人才博览会等贵州省现有国际化平台,精准对接邀请海外人才参会并来园实地考察,吸引大批人才落地创业……为增强企业及人才的归属感,贵阳高新区积极组织园内企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嘉年华”等活动,积极沟通对接,为海归高层次创业人才安排人才公寓。目前,已为20余位创新创业海外高层次人才安排了人才公寓,解决后顾之忧。入选“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孵化基地”,是对贵阳高新区双创工作的肯定,更打响了园区名声,吸引更多的留学归国人员在贵阳创新创业。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