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石嘴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花结果
石嘴山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花结果

“宁夏秦氏新材料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氮化铝新型制备方法等11项发明专利一次性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认证审批,为突破国内高端氮化铝基片材料制造瓶颈奠定了基础。”12月4日,石嘴山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年来,石嘴山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开展研发投入提升攻坚行动,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研发水平持续增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动力支撑。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石嘴山市工业企业申请专利444件,同比增长80.5%;有效发明专利470件,增长21.4%;开发新产品241项,增长6.6%;实现新产品产值42.6亿元,增长76.4%。

抢抓“科技支宁”东西部科技合作机遇,石嘴山市根据产业领域及企业技术需求,引导企业、院校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引进高尖端科技人才等,助力全市重点产业新技术应用和新产品开发。宁夏贝利特化工有限公司引进天津大学教授、长江学者张金利,德运钛业引进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焦树强,泰金种业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等科技工作者创新团队,共同实施一批重大、重点科技项目。“石嘴山市与北京科技大学、浙江省农科院、宁夏大学等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各项目单位与中科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35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建立科技合作关系。”石嘴山市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说,科技成果转化对促进全市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起到了支撑和引领作用,一大批科技型企业掌握新技术、新专利,成为推动石嘴山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主角。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