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广西大学科技园升级规划建设正式启动
广西大学科技园升级规划建设正式启动

日前,广西大学科技园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南宁高新区广西大学科技园展示中心举行,标志着广西大学科技园升级规划建设正式启动。

  南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耕表示,广西大学全面启动科技园项目规划建设,标志着园区发展进入了一个更高更新的阶段。南宁高新区将和广西大学一起,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为科技园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积极完善相关配套功能,强化政策扶持,实现要素集聚,为包括广西大学在内的各高校、科研机构、创业企业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

  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表示,广西大学科技园一定要紧紧围绕地方发展需求,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依托广西大学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促进产学研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将科技园打造成科技创新研发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为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广西大学科技园自2006年建立以来,为广西、南宁市、南宁高新区培育了多个优质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广西首家在创业板上市企业,益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为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学技术创新突破、科研人才培养、地方财政收入增长都做出了长足的贡献。

  广西大学科技园重新规划建设,将为科技园的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重新规划建设后园区占地约88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园区业态包括研发中心、众创空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平台、大型智慧展厅和会议交流展示中心等。科技园将以前沿的理念,打造具有产城融合、创新驱动、综合开发、智慧园区四大特征的科技综合体4.0,为广西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于彬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