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淄博高新区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实施意见 稳定生产助力科企渡难关
淄博高新区出台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实施意见 稳定生产助力科企渡难关

淄博高新区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加快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加大财政扶持、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助力企业共克时艰。实施意见对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实施支持,政策执行期暂定为自政策发布之日起的6个月。

在财政扶持方面,设立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困帮扶专项资金3000万元,统筹用于企业担保补贴、贷款贴息、房租补贴进出口奖励、技术改造补助等方面,支持企业稳定生产。

在金融支持方面明确,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为防疫重要医用、生活物资生产企业提供2000万元的“零担保费用”贷款政策性担保支持,并进行贷款贴息。

在实施援企稳岗政策。政策执行期限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期满后企业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个人权益。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将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加大减免房租力度,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税款,延期缴纳税款,让企业对惠企政策一目了然。提高企业技术改造投资补助标准,按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补贴。落实利企便民服务政策,全面推行智慧政务建设,通过“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减少人员聚集。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