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累计访问量达676万次  成都“高新通”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解难题”
累计访问量达676万次  成都“高新通”创新服务形式为企业“解难题”

了解最新防疫动态、在线查询金融服务事项……连日来,成都高新区不少企业注意到,在手机上点开“高新通”小程序,就能办理政策申报、金融服务、技术服务等相关事项。

“方便高效!前几天我们提交了‘购买口罩’的诉求,第二天就收到回复。”成都英诺新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等相关部门协调下,成功买到1000只口罩。

3月20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服务企业稳产满产,该区创新打造集企业复工报备、楼宇进出管控、员工健康监测、疫情信息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功能为一体的“高新通”服务平台,真正做到“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高新通变“服务通”

服务企业稳产满产全周期

成都英诺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大一高新孵化园,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研发及技术服务的公司。“公司早在2月17日即复工,考虑到员工的健康安全,我们想多备一点口罩,供员工下一阶段工作使用。”前段时间,在园区指导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高新通”小程序上提交了“购买口罩”的诉求。

让他惊喜的是,第二天就收到回复并在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的协调下,买到1000只口罩。在浏览“高新通”服务平台的时候,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发现,高新通上不仅可以提交企业诉求,还能通过平台实时掌握成都高新区最新疫情动态、疫情防控政策等信息。

同样体会到“高新通”便利的还有首座万豪负责人王先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酒店行业受到了较严重的影响。“我们看到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扶持和减免政策,包括社保、公积金缓缴等,但我们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申请。前几天看到高新通小程序后,就立马填写了申请材料,第二天就收到了回复。”王先生说,他很满意成都高新区高效、专业的企业服务。

线上“送服务解难题”

平台累计访问量达676万次

企业口中“高新通”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平台?

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个融合、共享的服务平台,疫情发生后,成都高新区在“高新通”现有的企业服务事项基础上,增加了政策申报以及与疫情相关的诉求解决通道,可实现企业诉求解决、惠企政策申报等业务环节全流程动态管理,将“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企业服务理念落实落细。

打开“高新通”小程序,记者注意到,该平台设有企业防疫管理、金融服务、防疫政策、企业诉求、定制公交、技术服务等板块,可帮助企业实时掌握企业招聘信息、个人健康防护知识等信息,其中企业招工栏目拓展了企业招聘信息发布渠道及求职者找工作的可信渠道。

记者了解到,自2月27日正式上线以来,“高新通”小程序累计访问量达676万次,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拓展“高新通”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打造集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政策兑现、法律援助、金融信贷服务等多项服务为一体的成都高新区“高新通”服务平台,切实提升企业获得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