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兰州高新区:以党建带动扶贫“多点开花”
兰州高新区:以党建带动扶贫“多点开花”

6月29日,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兰州高新区电商大厦、高新大厦、创新园等8个联合党支部赴兰州市榆中县连搭镇孙家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对接各种扶贫资源,以党建带动扶贫“多点开花”。

  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疫”路同行爱心义诊活动,举办守望相助入户慰问困难党员及贫苦户活动以及召开党旗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

  在此次活动中,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韩兴禄,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杨晓妮,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支部书记、主任张仲华等同志深入困难党员及贫困户家里,为他们带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了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勉励大家始终充满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及基层党组织,能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战胜困难,建设美好家园,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在帮扶户吕兰柱家中,吕兰柱握住慰问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帮扶我的兰州高新区创业中心,感谢许许多多的帮扶干部,对我们的照顾,国家的惠民政策我们都能够及时享受上,而且每次来都带着礼物来,连一口水都没喝过,给我们家扫雪、刷房子,给我的孙子募捐学费等,给了我们很多帮助。”

  在“疫”路同行爱心义诊现场,普瑞眼视光医院、康美齿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免费做口腔、眼科的各项检查,让广大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初步的医疗检查和医疗援助。此次义诊约检查了120人次,并为受检查的村民发放了爱心大礼包。

  在党旗引领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杨晓妮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感触很深、深受教育,特别是此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最重要的是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让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最基层的老百姓中去。

  参加座谈会的党员干部表示,当前,全国的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期、决胜的冲刺期,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村情,高标准、严要求,决不能“掉链子”、“拉后腿”,积极携手对接各种扶贫资源,在广度深度上再拓展,为兰州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李毓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