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重庆高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重庆高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日从重庆高新区招商工作研讨会获悉,今年1-6月,园区新签约正式合同项目37个,加上即将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达605.6亿元。重庆高新区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布局,筑巢引凤,成效初显。

  在这些签约项目中,按照产业分类,大健康产业项目7个,合同投资额44亿元;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12个,合同投资额135亿元;先进制造产业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21.5亿元;高技术服务产业项目12个,合同投资额104.1亿元。四类产业签约正式合同项目数量占比达100%。另外还有2个项目即将签订正式合同,投资总额301亿元,分别为中国电子、平安建设项目。

  今年上半年,重庆高新区围绕“高”“新”做文章,以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四大主导产业为着力点,奋力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

  3月10日,浪潮集团西部运营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将打造区域科创孵化基地,链接浪潮上下游合作伙伴,集约集聚国内智能计算领域内的行业翘楚,孵化产业新星,形成智能计算产业发展策源地、集聚区和新业态集群。

  4月26日,重庆高新区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旗下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中国电子·重庆信创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共建信创产业高地,重庆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添新动力。

  5月12日,重庆高新区与中国平安的全资子公司平安建设投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平安建设投资公司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大健康产业园,通过内外部资源导入,构建以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及其上下游产业为主的完整产业链;通过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为重庆高新区导入高素质产业人群。

  5月13日,重庆高新区与启迪河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携手共建启迪水利总部基地。

  6月2日,重庆高新区与中企云链(北京)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完成“云签约”。根据协议,中企云链将全力支持重庆高新区科技金融体系不断提升,完善高新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在供应链金融、招商引资、产业引进和培育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6月19日,正邦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将投资20亿元建立集产业运营管理、技术研发、智慧物联网、大数据监测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西南区域总部。

  ……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发展机遇下,这些重量级行业“大咖”在重庆高新区落子,是对重庆高新区这片热土的营商环境和未来发展的认可。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重庆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企业的前期孵化到后期的成长壮大,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支持,不断推出各项举措亲商、便商、利商、安商。

  未来,重庆高新区将继续围绕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等主导产业,瞄准5G应用、集成电路、精准医疗、新材料等细分领域,引育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金额大、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

  同时,重庆高新区围绕世界500强、行业前3强、独角兽等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集聚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和百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汇聚全球顶级的智慧产业,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夯实底子。

  此外,重庆高新区将不断构筑创新高地,统筹全域集中布局大装置、大平台、大院所、大产业,推动国际大开放,优化创新大环境,以新科学创造新技术,以新技术孵化新产业,以新产业引领新发展,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承载区。

  展望未来,重庆高新区将集聚未来科技,发展未来产业,创造未来生活,奋力建设成为一座一流人才向往、创新资源集聚、科技成果迸发、科学精神彰显的未来新城、科学之城。赵军奇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