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常熟高新区:以“至高服务”构筑高品质营商环境
常熟高新区:以“至高服务”构筑高品质营商环境

今年,常熟高新区共有总投资162亿元的28个项目被列为常熟市重点项目。围绕一季度常熟市重点项目开工要占全年50%的目标,常熟高新区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落实专班专人,紧盯不放,对开工项目逐个倒排工程节点,明确序时进度,以“最优政策”和“至高服务”,构筑高品质、最舒心的营商环境。

  为确保保时捷德国总部投资的华东区域营销总部项目如期开工,常熟高新区通过专人辅导办理委托授权、网上签批等方式,协助企业加快报建流程。同时,常熟高新区对二三季度的开工项目提前谋划各项要素保障,力争今年完成工业投资超过70亿元,3年投资目标超过200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外商直接投资普遍受到影响,但常熟高新区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创新招商服务手段,积极布局前瞻性产业。今年1-5月,常熟高新区完成到账外资超过2.1亿美元,完成年度任务的84%;内资项目完成注册27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35%。

  常熟高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基础,吸引着众多企业在此增资落户。今年,大陆集团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的电子空气悬架项目签约落户,成为大陆集团在常熟高新区设立的第3家独立法人企业。新项目达产后,预计“大陆系”三驾马车年销售额将增至80亿元,合计税收超4亿元。

  “得益于常熟高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支持,大陆常熟工厂得到了良好发展。我们会继续投资常熟,期待与这座城市共同进步。”大陆集团中国常熟工厂总经理尼尔斯对常熟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十分认可。

  虽然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有所波动,但常熟高新区1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依然运行稳健,三菱、延锋、科力美、新中源等标杆企业纷纷增资扩产。同时,常熟高新区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与研发实力,不断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价值。目前,园区内拥有丰田、马勒、亨弗劳恩、上交大慧驰合金等20多家企业研发中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能力大幅提升,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依然不减。

  打造最舒心的营商环境、提供最暖心的企业服务。常熟高新区依托昆承湖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充分发挥园区内常熟理工学院、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常清中学、永旺梦乐城等项目的配套功能,按下产城融合发展的快进键,全力拼抢日航国际创新人才中心、世华国际学校、凯悦酒店、铧顺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吹响人才引进集结号,让高颜值的常熟南部新城更加宜居宜业。陈燕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