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全国双创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全国双创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活动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坊举行。陕西省、西安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等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众创载体等负责人,以及优秀创业者等齐聚一堂,共享“双创”盛会。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收看了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同时,发布了西安市双创工作报告。

  报告显示,近年来,西安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狠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积极培育创业创新载体,拓宽创新创业渠道,西安市众创载体快速增长,双创氛围日益浓厚,创新成果加速涌现。

  数据显示,2019年西安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673家,净增1053家,同比增长40.2%。《2020中国硬科技创新白皮书》显示,西安硬科技创新指数全国第五,高新技术产出全国第二。双创已成为助推西安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双创活动周期间还举办了西安创客峰会,君紫资本创始人秦君,阿里巴巴产业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陈威如,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天使投资人申晨,欧卡智能创始人朱健楠分别围绕“双创”进行了主题演讲。

  与往年不同的是,根据国家相关要求,今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云上活动周”为载体,突破内容、时间、空间限制,打造云上分会场平台,充分利用云上分会场平台进行主题活动和双创成果线上展示,并与国家“云上活动周”平台实现链接互动。云上分会场平台通过360°VR全景技术,还原线下活动场景,演讲者和嘉宾即使远隔千里也能实时参与到活动现场,实现多城市亿万人共同参与的会议体验。

  此外,双创活动周期间,创业嘉年华暨嘉会坊三周年双创成果展、2020中国(西安)数字发展论坛、雁归—西安返乡入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暨就业扶贫日活动、造趣节、“西引力 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突破边界5G人工智能国际峰会、“科创西安”第一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融资对接会、智能物联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轮番上演,不仅给广大创新创业者带来一场“双创”盛宴,也让“西安双创”与“全国双创”同频共振,让海内外的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并汇聚融入西安的创新创业格局。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