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南宁高新区全力确保 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南宁高新区全力确保 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日前,南宁高新区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增长提速争先开新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明确,要全力攻坚主要经济指标,坚决打好“强工业”主动仗,全力抓项目、促投资、调结构,推动工业生产增效。

  为此,会议提出,一是强化服务稳存量。要全力稳住工业基本面,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扩大生产,重点帮助劳动密集企业解决春节后用工难的问题。要紧盯重点企业,协助瑞声、蓝水星、格斯克等企业开拓新的上下游客户渠道,支持企业创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产能。二是紧抓投资扩增量。建立完善产业链项目库,压紧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强化项目前期工作,关注企业项目落地后持续跟踪服务的问题。三是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的集聚发展。四是狠抓企业上规入库,务必从年初开始就要做好倒排计划。五是挖掘园区消费潜力。协助辖区服务业企业结合节假日开展促销活动,促进服务消费,扩大消费供给,带动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发展。六是做好进出口工作。继续推进综保区建设,加快建设银海保税仓等重点项目,推动南宁跨境电商综试区扩量提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拼搏,勇于担当作为,提前谋划,提早部署,进行自我加压、自我突破,切实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狠抓落实,按照2021年既定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区全市,全力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2021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于彬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