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再添上市新军
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再添上市新军

1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这是园区第9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园区生物医药上市企业累计达15家。
  
  江苏浩欧博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HOB)是一家专注于体外诊断领域中的过敏和自身免疫疾病诊断试剂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持续投入和高速发展,企业依靠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需求。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表示,多年来,园区大力引导和扶持企业上市,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财务指标好的上市后备企业,得到资本市场密切关注。浩欧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必将对园区其他众多高速成长的优秀生物医药企业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精耕细作,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去年更是突破千亿大关,近三年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约占全国22%,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上市企业的加快崛起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苏州工业园区将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目标定位,充分利用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配置最优资源、集中最优政策、营造最优生态,全力助推园区科技创新企业抢抓发展窗口期,高速、高质、高效成长。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