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江阴高新区全面打响重大项目攻坚战
江阴高新区全面打响重大项目攻坚战

2月18日,江阴市委、市政府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大会,这是江阴市在农历新年后召开的第一个全市性大会。同一天,江阴高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佩尔科技生物医用镍钛合金材料项目开工仪式,这既是贯彻落实江阴市委、市政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的当头炮,也全面吹响了江阴高新区奋进新一年、大干新一年的冲锋号。

“开门红”

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在此次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江阴高新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13个,项目全部竣工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新增开票销售超129亿元,年新增税金11.8亿元,快速形成新的增长极、爆发点,进一步助推江阴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一批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激励江阴高新区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大商、引大资、建大项热潮,走在项目招引建设最前列;必将鞭策高新区以项目为突破口,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实现‘十四五’首战告捷。”江阴市委常委,江阴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表示。

佩尔科技生物医用镍钛合金材料项目总投资15000万美元,预计达成后年销售收入10.08亿元,年税收贡献1.5亿元。“该项目达产后将为生物医用、航空航天、电子工程、汽车工程、仿生工程提供高端功能材料,自主生产的血管支架镍钛管和中粗规格镍钛管等部分高端产品将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实现进口替代。”江阴佩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斌说。

“此次集中开工的13个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技术水平高、发展后劲足,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园区创新海拔,进一步为园区打造新兴产业集聚高地、科技驱动创新高地打下坚实基础。”江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龙头企业来助力

项目建设迈上“快车道”

企业是园区发展的“顶梁柱”,项目是决定未来的“生命线”,在江阴高新区大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的过程中,少不了园区龙头企业的助力。

此次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而“链主企业”中信特钢连续投资了年生产耐磨钢球30万吨的“延链拓链”项目和新能源用钢技术研发应用的先进技术研发项目,充分显示了龙头企业扎根江阴高新区、开拓新蓝海的信心和决心,将有力推动江阴高新区加快打造2千亿级的特钢主题产业园。

“好钢用在刀刃上。‘十四五’期间,中信特钢将继续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突出‘三大着力点’,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特钢企业集团’。”中信特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特钢将充分发挥行业龙头效应,吸引新能源、高端汽车、机械零部件等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江阴,实现从单个企业、单个产品分散式发展到产业集群集约式发展的转变,打造世界一流的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产业集群。

“迈进2021,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变革中,半导体已然成为国际高科技较量的主战场。我们全力以赴抓好一批重点重大项目,为江阴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加油,为江阴高新区勇当‘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排头兵助力!”江阴高新区另一龙头企业长电科技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该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对先进集成电路芯片成品制造技术和产能的投资力度,积极启动正在规划的江阴大规模12英寸晶圆级微系统集成高端制造项目,力争在完成土建和智能制造厂房建设后于2023年内实现投产。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