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天津滨海高新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启动建设
天津滨海高新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启动建设

近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海洋科技园举行。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项目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西中环以西,毗邻高新区科技展示中心、信息安全产业园,总投资17.55亿元(其中政府专项债资金8亿元),总建筑面积14.79万平米,预计2024年4月竣工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不仅为飞腾、麒麟等信创龙头企业提速升级、动能转换提供载体和平台,汇聚创新资源,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和技术应用推广,同时也会为企业搭建产业生态建设、创新成果转化交流的桥梁,为企业引聚人才、创业成长、发展腾飞提供有力支撑和条件,助推“中国信创谷”建设进入快车道。

  “‘十四五’期间,天津滨海高新区着力以发展网络安全产业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工程作为全力建设‘中国信创谷’的主阵地和主平台。”天津滨海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启动仪式前,飞腾、麒麟、长城计算机、360政企安全集团、天津启迪孵化器等11家企业分别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产权公司签署了意向入驻框架协议。

  当前,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全面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中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着力将信创产业作为园区首位度产业。通过实施“主体引聚、平台搭建、场景驱动、金融赋能、群体突破”五大工程,园区构建了政产学研用金服一体化的联合创新生态,目前已经聚集信创产业上下游创新创业企业1000多家,汇聚了飞腾、麒麟、曙光、360、长城、紫光云等一大批业内龙头领军企业和创新中心,形成飞腾—麒麟—长城—曙光“PKGS信创包”整体方案供给能力,实现了“IT基础设置—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网络信息安全—信创+服务”的全链发展,信创产业整体规模近460亿元,成为天津市信创产业发展核心区域。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