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江阴分中心在江阴高新区启动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江阴分中心在江阴高新区启动

近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江阴分中心在江阴高新区启动,致力于围绕扶持科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目标,在科技金融、创业孵化、风险投资、技术协作等方面完善功能、创新突破,加快打造成为对接金融资本的加油站、激发产业创新的策源地、科创企业上市的蓄水池,为江阴高新区实现产业、科技比翼齐飞插上金融翅膀。

  据悉,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于2018年11月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建,旨在打通科创资源和资本市场两大要素,构建覆盖长三角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十大金融服务功能,在发现、培育、服务科创上市企业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撑。自揭牌以来,基地已构建起覆盖长三角29个地级以上城市、15个基地分中心的服务网络,集聚了120余家头部证券机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

  此次启动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江阴分中心将发挥好三个作用:一是当好服务上市的“好管家”,以系统、专业、高效的服务助力江阴企业打通上市渠道,早日登陆各级资本市场,不断为“江阴板块”添砖加瓦、注入新的血液。二是成为产业集聚的“强磁场”,进一步发挥金融资本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扎根江阴,有力推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三是打造合作交流的“枢纽站”,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园区企业与金融机构、头部企业、高校院所等深入交流、广泛合作,共同创新创优,赢得发展主动。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