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陕西7个国家高新区实现162项事项“跨区通办”
陕西7个国家高新区实现162项事项“跨区通办”

近日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传来消息,4月12日起,包括商事登记类、税务类在内的162项政务服务事项,可以在西安高新区及陕西省内宝鸡高新区、杨凌示范区等7个国家高新区之间实现“跨区通办”了,企业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就近办理业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品质及营商环境,西安高新区与陕西省内的宝鸡高新区、杨凌示范区、渭南高新区、榆林高新区、咸阳高新区、安康高新区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会商研究决定,本着“便民利企、就近办理”的服务理念,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材料、统一时限”的办事原则,联合推出包括商事登记类、税务类服务事项在内的首批162项“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这些“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的推出,将极大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异地办事需求,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最大限度释放西安高新区创新创业活力,并实现各开发区之间的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目前,西安高新区跨区通办事项以累计达到300余项,先后为群众办理各项服务事项超过3000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陕西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复制推广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三批改革创新成果的通知》中,西安高新区牵头建立的“跨区通办”机制作为西安高新区4项改革创新成果之一入选,这项便民惠企服务机制解决了长期以来行政壁垒造成的政府服务效能滞后和数据难以实质性共享的难点。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与兄弟区县、开发区的交流合作,力争推出更多的“跨区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努力让这项便民政策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