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贵阳高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
贵阳高新区:以党史学习教育 推动高质量发展

组织全区120余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激发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深入比亚迪、达沃斯、世纪恒通等重点企业,上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交流分享党史学习心得,畅谈自身从党历史经验与教训总结中汲取的智慧和能量,引导激发大家学党史、知党情的热情;

  ……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贵阳高新区迅速谋划安排,深入动员部署,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形式新颖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了让党史学习更高效,我们采用新方式进行学习。小雅小雅,我想学习党史故事100讲……”在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正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这次学习的主讲人是喜马拉雅研发的小雅AI智能音箱。

  学习结束后,该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余磊立即扫码将学习内容及照片上传到了有声智慧党建平台。“这样,工作在外的其他党员也能进行学习了。”余磊说。

  据了解,喜马拉雅利用有声智慧党建平台,结合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开展的同时,还融合了ICT、DT、AR技术,通过即扫即传、即扫即听、即扫即看三个环节,让党史学习更加身临其境,更容易达到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喜马拉雅党支部认真做功课,结合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丰富学习党史的场景,方便党员身临其境地去学习党史。”余磊说。

  学深悟透

  传承“红色基因”

  3月26日,贵阳高新区组织全区120余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文化教育。

  贵阳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韩立钊说:“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贵阳高新区各行业、各领域整体推进、不留死角,教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努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4月2日,贵阳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组织全区24家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到贵州科学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忆先烈·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的视频,深深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贵州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总经理靳大卫说。

  此外,贵阳高新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用好学习强国贵阳平台、筑红云等线上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好微党课网课学习;用好各种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传承红色基因。

  落到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

  贵阳高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业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邀请贵阳市科技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联合贵阳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党支部举办了融资推介会,帮助贵阳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在孵中小企业争取信用贷款,切实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们围绕要求,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孵化服务、双创工作相融合。考虑到园区一些创业企业因为资产较少,融资存在困难的现状,举办了这场融资推介会。”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学史力行、以学促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落实落地,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贵阳高新区开展县级领导和机关党组织书记包保服务重大项目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一线,为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排忧解难,解决企业、群众期盼和关切的实事,用实质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贵阳高新区计划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盯工业短板弱项,紧紧扭住新型工业化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形成大抓工业的浓厚氛围,力争引进一批工业项目,推动一批工业项目落地,为贵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蓄积力量。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