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石家庄高新区多措并举营造金牌营商环境
石家庄高新区多措并举营造金牌营商环境

近日从石家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获悉,过去一年,石家庄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健全完善园区管理工作机制,大力服务园区经济运行发展,助力园区营商环境大幅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2020年石家庄高新区13个工业园区累计走访入驻企业2900余家次,精准帮扶企业122家,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1421项,开展各类活动228场,帮助21家企业成功申报各类政策支持,协助企业获得扶持资金1667万元。

  在此基础上,有33家企业形成了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关系。其中,30家企业与园区内54家企业形成了稳定产业链,共涉及合作金额1.78亿元。超半数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通过数据信息分析和跟踪服务,累计挖掘“小升规”培育监测企业95家。成绩的取得正是得益于石家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多措并举。

  一是完善制度,创新体制。石家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修订《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办法》,制定《工业园区建设管理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工业园区政园企常态化对接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园区经营者管理指导,提高经营者管理效率,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高效运行,稳中求进。13个工业园区占地1200余亩,建筑总面积160万平方米,入驻各类企业近1300家。2020年预计入驻企业主营业务总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速8%,全年纳税额约3.7亿元。园区单位产出再创新高,亩均营收达1120余万元。

  三是资源集聚,凝聚活力。13个工业园区中,有市级以上小微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0家及各类公共服务平台21个。集聚规模以上企业127家,占园区“四上企业”19%;高新技术企业24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57家,上市挂牌企业17家,瞪羚企业18家,专新特精企业18家。

  四是创新模式,拓宽服务。石家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建立了总人员153人的园区专业服务团队,其中包括专职管理人员101人。探索新模式,形成涵盖园区负责人和环保、物业、安全(消防)、疫情防控分责任人等累计61人的模块化管理责任队伍,常态化对接园区内各职能部门工作等。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