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动态
成都高新区抢占智能网联产业新赛道
成都高新区抢占智能网联产业新赛道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届TIAA大会暨2021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大会上,总投资6亿元的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宣布落地成都高新区,建成后将成为四川省首个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联合区内智能网联领头企业百度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智能驾驶产业生态路线图暨成都智能驾驶城市机会清单》,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参与机会,共同推动智能网联产业稳步发展。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携手百度Apollo、中科创达等全球智能驾驶领军企业及生态企业,抢占智能网联产业新赛道,不断完善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业生态圈,积极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发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成都高新区布局已久。早在2020年6月成都高新区与百度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积极推动四川首个智能驾驶标杆项目的建设。

  此次落地新川创新科技园的百度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由成都高新区和百度共同投资打造。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金额预计达到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国际领先的智能网联示范基地,为区内相关企业提供智能网联测试和应用环境。

  作为四川首个智能驾驶示范项目,5G智慧城智能驾驶项目还将在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约30公里的智能网联示范道路,建设从研发测试到商用落地全周期所需的基础设施和示范应用环境,打造基于5G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当前成都高新区聚焦5G和AI产业,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加快建设人工智能动力驱动核,重点在智慧交通、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等关键领域发力。特别是在智慧交通领域,成都高新区专门出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在技术创新目标方面,到2025年形成满足高级自动驾驶要求的智能网联汽车完整技术体系,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一流,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

  在产业发展目标方面,到2025年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培育1-2 家“独角兽”企业,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达到千亿元量级。在推广应用目标方面,到2025年全域完成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千辆规模多类型自动驾驶车辆开展商业化运营。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高精尖技术创新,壮大产业链,打造西部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智能网联生态高地和辐射中西部及全国的商业化基地,助力成都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地。


相关链接
科技部火炬中心
地方链接: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 京ICP备05034026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0532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二区甲18号 邮编:100045 联系电话:010-88656300 传真:010-88656124